豬肉料理,家常料理,廚房,餐桌

  • 订单查询
    联络我们
    购物说明
我的购物车
读取中...请稍候

冬季火鍋—川味麻辣鍋

  • 分享文章到

  愛吃辣的人,夏天吃麻辣鍋汗流浹背很爽,冬天吃麻辣鍋暖身暖胃更爽。台灣人愛吃麻辣鍋,相關餐飲品牌多不勝數,特別是掛上「川味」兩個字,更是引人入勝!

 

  四川由於陰濕多雨,特別冬季更是寒雨不斷,以中醫的角度而言,辣椒、麻椒等食材可以有效驅寒排濕;加上四川處內陸,許多物資像是油鹽需要從外地運輸,然而大家都聽過「蜀道難,難於上青天」,手邊缺乏油鹽調味,只好用當地盛產的辛香料如薑、花椒等入味。至於辣椒,要等到十六世紀後才隨著歐洲貿易商船傳入中國。

 

  除非你完全滴辣不沾,不然川味麻辣鍋真的是濕冷冬天讓人食指大動的鍋物選擇!在家自己做,就算用現成的湯底,也可以再倒入高湯調整成自己喜歡的辣度。蔬菜個人覺得還是大白菜或高麗菜最搭配,另外像是玉米筍、筊白筍、杏鮑菇這種口感爽脆的食材都很適合。肉品的選擇上,當然要選擇油脂豐富的陞煇五花涮肉片,跟充滿花椒香氣的大紅辣油極度搭配!另外用陞煇雪花松阪肉切成薄片,快速煎香,淋上辣油灑上一些胡椒,也是一道做法簡單,滋味奢華的配菜!至於廣受喜愛的鴨血、老油條等,就隨個人喜好加入啦!

 

  我是不喜歡吃太辣的人,嘴巴著火的感覺對我而言不怎麼吸引人,湯頭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小辣辣度以後,能充分享受花椒沁人脾胃的香氣,搭配蔬菜蕈菇的甘甜,五花肉的馥郁油脂,松阪肉的Q嫩彈牙,搭配一小杯中式白酒助興,真是大呼過癮!請務必要試試!

 

陞煇 五花涮肉片

購買連結>>>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531079

陞煇雪花松阪肉

購買連結>>>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505809

-
陞煇食品-豬肉的專門家

官方Linehttps://lin.ee/rABBVl3

聯絡電話:05-5970507

IG粉專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enghui_shfc/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hfc.com.tw/

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新崙路87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