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料理,家常料理,廚房,餐桌

  • 订单查询
    联络我们
    购物说明
我的购物车
读取中...请稍候

家常料理—蒜苗炒臘肉

  • 分享文章到

  人類用各種方法保存肉類的歷史很久遠,在沒有冷凍設備,且食物取得不易的年代,肉類對一般平民百姓來說是奢侈品,不管是醃漬、煙燻、曬乾等,都是為了延長肉類的保存期限,讓一塊肉能吃得更久。以今天的主角-臘肉來說,中國的《易經》中就記載:「晞於陽而煬於火,曰臘肉」,意思是臘肉的製作要讓陽光曝曬,用火烘烤,兩千多年前老祖先惜食的智慧,至今仍沒有太大的改變。

  蒜苗炒臘肉是許多人餐桌上的家常菜,可以讓人扒上好幾碗飯。當你收到陞煇的五香臘肉時不要太驚訝,兩大條用最新鮮五花肉精製而成的臘肉,份量就是這麼的澎湃,一家四口吃個兩餐都沒有問題!

  臘肉解凍後,如果你不是很喜歡豬皮,可以先去皮後稍微用水沖洗一下(豬皮可以留著煸出油),讓鹽分降低,對身體更健康。如果趕時間,要直接切片下鍋也可以,厚功一點就整條臘肉撒上一些米酒或紹興酒,用電鍋先蒸,再切片下鍋。不用額外加油,先炒臘肉逼出油脂,再加入切段的蒜苗與辣椒,起鍋前加上一點臘肉蒸過後的湯汁,個人喜歡再磨上一點新鮮黑胡椒,一道經典家常菜就完成了!

  這邊補充一個獨家吃法:一大盤蒜苗炒臘肉吃不完也沒關係,口味偏重的臘肉用來製作茶泡飯,清爽的茶高湯跟油脂豐富,鹹香的臘肉非常搭配,有機會一定要試試!

 

陞煇 五香臘肉

購買連結>>> 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499940

-
陞煇食品-豬肉的專門家

官方Line@shfc

聯絡電話:05-5970507

IG粉專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enghui_shfc/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hfc.com.tw/

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新崙路87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