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料理,家常料理,廚房,餐桌

  • Track order
    Contact us
    Shopping Info
Shopping cart
Loading...Please wait

家常料理—醬燒骰子五花丼飯

  喜歡大口吃肉的捧油,逛夜市的時候看到在烤架上滋滋作響的骰子肉,一定感到食指大動吧!一般最常看到的就是骰子牛,但第一通常用的牛肉部位或是品質一定不會太好(畢竟是價格相對便宜的小吃),第二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不吃牛肉。這次就用陞煇特選五花肉丁製作可以大口吃肉,大口扒飯的骰子五花丼飯吧!

 

📌料理食材:五花肉丁300g  1包、茴香、薑、辣椒、

 

📌料理調料:醬油兩匙、味淋一匙、米酒兩匙、麻油半匙、生薑(蒜頭)、白胡椒

 

  五花肉丁解凍後,用醬油兩匙、味淋一匙、米酒兩匙、麻油半匙、生薑(或蒜頭也可以,喜歡辛香味重的可以兩個都加)磨成泥、磨一點白胡椒,醃漬一個小時。大火熱鍋,將骰子五花兩面快速煎熟,起鍋稍微靜置兩分鐘,再用烤箱溫度 180 - 200 度烤 10 – 15 分鐘就完成了。烤的時候可以準備配菜,今天用的是當令的茴香,爆香薑片、辣椒、蔥段後加入麻油快速拌炒,茴香特殊的香氣跟五花的脂肪非常搭配唷!

  盛上一大碗飯,把醃漬的醬汁加熱後淋在飯上,鋪上茴香、骰子五花,以蔥絲或蔥花點綴,吸滿醬汁的米飯,搭配上大塊五花肉的口感,茴香與辛香料的香氣,絕對是讓人心情為之一振的精力料理呀!請務必在家裡試試!

 

陞煇 五花肉丁

購買連結>>> 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781043

-

陞煇食品-豬肉的專門家

官方Line@shfc

聯絡電話:05-5970507

IG粉專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enghui_shfc/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hfc.com.tw/

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新崙路87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