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料理,家常料理,廚房,餐桌

  • Track order
    Contact us
    Shopping Info
Shopping cart
Loading...Please wait

異國料理—炸豬排咖哩飯

  「把豬肉裹粉拿去炸」,這樣的料理方式在東西方都能找到代表性的菜色。在台灣,帶有胡椒香氣的炸排骨可能是很多人最喜歡的便當菜色之一;煮夫之前去奧地利維也納旅遊時,把豬肉壓扁成一大片,再裹麵包粉去炸的維也納炸豬排(Wiener Schnitzel vom Schwein)也是當地的知名菜餚。

  至於日本更不用說,炸豬排丼(とんかつ)與可樂餅、咖哩飯並稱三大和風洋食,是日本旅遊必吃的料理之一!至於同樣受到歡迎的咖哩豬排飯呢?據說1918年位於淺草的西洋料理屋台「河金」,就是因為店裡兩大人氣菜色炸豬排與咖哩飯太受歡迎,為了滿足客人想要同時品嘗兩道料理的貪心,老闆才創作出當時命名為「河金丼」的咖哩豬排飯(カツカレー)。

  在家製作美味的咖哩豬排飯其實並不難!洋蔥切段,跟菇類一起炒,炒到稍微上焦色後加入兩匙咖哩粉,一匙麵粉拌炒,加入水,再放入咖哩塊,煮稠的過程再依個人口味調整鹹度。豬排部分,選用陞煇里肌烤肉片,先用鹽與黑胡椒醃過,再依序沾上麵粉、蛋汁、麵包粉,下鍋油炸,炸到麵衣呈現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。炸得金黃香酥的豬排,切段後放在熱騰騰的白飯和咖哩上,再用蔥段與辣椒絲點綴裝飾,是不是很有名店的質感呢?口味當然也是一級棒!香濃的咖哩飯配上裹著酥脆麵衣的炸豬排,真的是讓人停不下來,只能說當初發明這道料理的人實在太天才了吧!

陞煇 里肌烤肉片

購買連結>>> 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570271

-
陞煇食品-豬肉的專門家

官方Line:@shfc

聯絡電話:05-5970507

IG粉專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enghui_shfc/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hfc.com.tw/

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新崙路87-1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