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料理,家常料理,廚房,餐桌

  • Track order
    Contact us
    Shopping Info
Shopping cart
Loading...Please wait

春節開運菜—糯米珍珠丸子

  如果要選一樣家庭日常料理中最常使用的生鮮肉類,豬絞肉絕對有資格角逐王座,相關的料理可說是不勝枚舉!除夕團圓飯的餐桌上,絞肉料理也是不可或缺,除了象徵財寶的水餃,團圓的獅子頭之外,晶瑩剔透,賣相極佳,又有著圓圓滿滿意涵的糯米珍珠丸子也是常見的年菜!

  珍珠丸子源自於湖北菜「沔陽三蒸」,即蒸肉、蒸魚、蒸菜。作法其實相當簡單,糯米泡一個小時,豬絞肉加入鹽巴、胡椒、酒調味拌勻後摔打讓絞肉產生黏性,抓適當大小捏成丸型,外表沾勻糯米,取蒸籠水滾後蒸20 – 30分鐘就完成了!

  在這樣的做法基礎上,每個人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風格變化。可以加入一些黑糯米、紫米、紅藜麥等,讓外觀顏色更繽紛討喜;絞肉餡料可以加入荸薺、紅蘿蔔、西洋芹等脆口蔬菜增加口感,乾香菇、蝦米、薑末、花椒等則是可以增添風味;盛盤時可以用枸杞、香菜等裝飾點綴。

  陞煇嚴選胛心肉製成的豬絞肉,肥瘦適中,滋味鮮美多汁,用來做珍珠丸子再適合不過!掌廚的你如果嫌捏肉丸麻煩,不妨抓另一伴或是家裡小朋友來當小幫手,和全家一起享受準備團圓飯的樂趣吧!

 

陞煇 胛心絞肉

購買連結>>>https://www.shfc.com.tw/product/detail/531070

-
陞煇食品-豬肉的專門家

官方Linehttps://lin.ee/rABBVl3

聯絡電話:05-5970507

IG粉專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enghui_shfc/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hfc.com.tw/

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新崙路87-16